家屬控復健師施暴 院方:只是輕輕敲槌患者

高雄一家醫院有復健治療師被家屬指控,出拳捶打病患胸口,院方與家屬和解後卻不認帳,家屬找上議員陳情,要醫院出來面對,但醫院表示,復健治療師只是輕輕敲槌病人,要求他完成指令,悔過書是起初想和解才寫,卻因後續家屬要求修改內容,與事實不符,才會拒絕和解,院方請家屬直接走司法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添4231例 累計超過35萬人染疫

醫院醫療行政主任周詠富說,「我從後方說注意一下,這個動作叫做搥胸,或是敲對不對。」

院方人員,親上火線,示範物理治療師如何協助病患進行復健,這搥胸動作,讓當事人和家屬認為,物理治療師疑似施暴。

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其實家屬跟院方,早就已經有進行過和解的程序了,只是到最後院方全盤推翻,原本和解內容。」

家屬控復健師施暴 院方:只是輕輕敲槌患者

家屬找議員陳情,指控復健治療師疑似有施暴跟作勢打人行為,事後醫院跟家屬和解,復健師也交出悔過書,承認情緒控管不佳,但醫院卻在日前收回悔過書、和解書正本拒絕和解,讓家屬無法接受。

病患家屬表示,「病患把拉桿給放掉,那治療師此時就忽然間大吼患者,說你在做什麼,然後過沒多久就一拳,往受傷孩子的胸口,一拳就揍下去,治療師又拉著受害者的領口,將孩子壓到牆角,要打他的樣子。」

家屬提出包括20萬和解金、將復健師調離主管職、將事故報告呈交衛生局等四項要求,醫院認為復建師是輕輕敲槌對方胸口,當時家屬並沒有任何反應,反控家屬兩次要求修改悔過書內容,改成揮拳打人,讓院方無法接受才決定不和解。

家屬控復健師施暴 院方:只是輕輕敲槌患者

醫院醫療行政主任周詠富說,「治療師絕對沒有做出,揮拳打傷病人的事情,第二點就是本院希望家屬,循法律途徑由司法單位調查,還原整件事情的真相。」

雙方還是喬不攏,協調破裂,恐怕只能對簿公堂,才能釐清事情真相。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重現當年經典「崩壞版艾莎」!蛋糕師傅秀超狂成果照 網笑:讓她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