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曝衛生局副局長簡訊疑承認延誤就醫 侯友宜:已指示好好對外說明
對於恩恩爸質疑恩恩案就是延誤就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回應,已指示衛生局好好對外說明。(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過世,恩恩爸持續尋求送醫過程真相,他曝光近日吹哨者提供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4月17日的署名簡訊,簡訊內容讓恩恩爸質疑恩恩就是延誤就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回應,可以理解家屬心情,已指示衛生局好好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再添洋投戰力? 傳大聯盟資歷右投安德森加盟

恩恩爸昨日深夜透過臉書曝光近日吹哨者提供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4月17日的署名簡訊,並解讀新北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衛生局在協調確診者病床上,遇到醫院拒絕的困難」。他根據簡訊內容下了2個結論,一是許副局長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二是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

對於恩恩爸質疑恩恩就是延誤就醫,侯友宜今日上午參加新北市府社區性別活動會後聯訪時回應,完全可以理解家屬心情,今天一早已指示衛生局對外好好做說明,讓大家能夠了解。

新北衛生局今早發布聲明回應,許副局長基於公衛專業,兩年多來防疫期間會不定期與各醫院分享疫情變化及觀察,對於許副局長的觀點與建議予以尊重。許朝程則說明,從去年到現在整個防疫過程中,對醫療體系的病床的徵用與整備工作,自己的語意從來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要求也拜託醫院院長一起暢通醫療體系的任何一個環節,不要讓任何可能發生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蘋果日報易主涉中資? 綠委曝審查進度揭國安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