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A.4及BA.5讓疫情回溫 新加坡政府將再發放快篩劑

新加坡政府將再發放快篩劑鼓勵民眾自我檢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近日各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病例攀升,其中新加坡的BA.4及BA.5確診個案數量又再度升高,新加坡衛生部昨表示,過去1禮拜就約有45%的確診者感染BA.4及BA.5,幾乎已全面解封的新加坡政府也將在7月發放快篩劑鼓勵民眾自我檢測。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過去1禮拜的確診者中,有45%感染BA.4及BA.5,比上週的30%還攀升15%。至於兒童染疫部分也出現腦炎病逝個案,衛生部說明,一名1歲半的男童染疫後引發腦炎,後合併呼吸道感染和腸病毒不幸過世,這是新加坡首例12歲以下兒童死亡的個案。

目前新加坡室內仍強制戴口罩,政府也持續觀察疫情發展,衛生部表示視疫情程度來加強防疫措施。BA.4及BA.5在各國蔓延,衛生部表示,新加坡也可能在7、8月出現新一波疫情。

為了因應疫情,新加坡政府宣布7/18開始將再免費發10盒快篩劑給每戶家庭,這是當地政府第3度發放快篩劑給國人。目前新加坡已有92%人口完整接種疫苗;78%民眾完成追加劑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