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果新聞網》買家首發聲!潘杰賢喊絕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
台灣《蘋果新聞網》買家潘杰賢首度發聲明。(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以「新海環球公司」名義收購台灣《蘋果新聞網》,近期遭外界質疑背後有中資,以及在上海的事業合夥人與中國黨政軍關係密切。他今天透過一封公開信,強調台灣是他的家,「百分百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大馬賽想4連霸須「打遍前10強」 外媒:衛冕路佈滿荊棘

潘杰賢在聲明中表示,他本著熱忱對台灣《蘋果新聞網》的延續而努力,深知碰觸新聞媒體事業,必定會被拿著放大鏡檢視,但衍生而來的政治紛爭讓他相當錯愕。

他在聲明多次提及「台灣是我的家」,表示自己出生於新加坡,在台灣創業時成為了台灣女婿、並已是兩個台灣囡仔的父親,共同創辦的公司在台灣成長壯大、走向世界,本著愛台灣的心,將創業賺到的錢再度投入幫助台灣企業。

他強調沒有中資介入,無論是投資多家台灣新創的龍丞資本(Turn Capital)、或是擬收購台蘋的新海環球有限公司(上層 BV1 公司 VAN Media Limited) ,每家公司都是 100%由他個人持有,都是由他100%個人投資,沒接受任何外來投資。

潘杰賢透露,昨天傍晚才發出意向書徵詢台蘋員工意願,不到數小時內已有過半數員工表示願意加入新公司 ,和他一起打拼建立新的台蘋;在這次收購過程,始終配合政府法規,並持續向主管機關說明,完整提供資料供主管機關審查。


台灣《蘋果新聞網》買家首發聲!潘杰賢喊絕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
潘杰賢聲明全文-1。(圖/翻攝畫面)


台灣《蘋果新聞網》買家首發聲!潘杰賢喊絕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
潘杰賢聲明全文-2。(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隔2個月!屏東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居民憂「地震引起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