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超愛問「現在飛到哪裡了」 空服員無奈坦言:都是騙人的
乘客在搭飛機時經常會詢問空服員各式各樣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出國旅行坐飛機不少人喜歡選擇坐在窗邊,因為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雲海外,在起飛或降落時,也許還有機會從空中鳥瞰壯闊的地景。日前就有外國網友在論壇發問,空服員沒事都在做什麼,結果釣出不少空服員表示,他們總是不停地被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打斷,並透露乘客很愛問「現在飛到哪裡了」,但如果空服員有回答,大多數時候是騙人的。

更多新聞: 21歲美女實習機師遭蚊子叮咬 就醫5日後腦部感染離奇死亡


乘客超愛問「現在飛到哪裡了」 空服員無奈坦言:都是騙人的
搭飛機時許多人喜歡坐在窗戶旁,欣賞外頭的風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日前有網友在Reddit論壇的空服員版(Flightattendants)發文詢問,當空服員完成起飛前的檢查、告知乘客安全注意事項後,如果不用服務的話都在做什麼,萬一航班超長、無事可做該怎麼辦。該文貼出後,引來不少空服員留言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他們表示,大部分休息的時候其實都在不停地被打斷,被迫回答乘客的無聊問題,其中最高票的留言表示,很常被問到「現在飛到哪裡」的問題,但除非可以清晰地看見明顯的地標,不然大多數時候答案都是編造的。

乘客超愛問「現在飛到哪裡了」 空服員無奈坦言:都是騙人的
許多空服員表示,休息時總被打斷詢問無關緊要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該回答獲得許多空服員的認同,其他人也紛紛抱怨工作中煩人的瑣事,有空服員表示最討厭吃飯的時候被打斷,並且指著他們的食物發問,因為這可能是他們10多個小時航班中唯一可以吃飯的5分鐘;也有空服員幽默回覆,在不用服務的時候它會化身為「廁所監控員」,她常常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向乘客解釋如何開門、一次只能有1個人在裡面等等奇葩問題。


更多新聞: 《小小兵2》英國上映引發騷亂 電影院禁止青年穿著西裝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