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又傳移民悲歌 46人疑熱死貨櫃車內

截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驚傳偷渡悲劇。德州警方昨天(28日)在中南部、聖安東尼奧的郊區,發現一輛冷凍貨櫃車,裏頭竟然有60多人,但只有16人生還,其他46人已經死亡,當局懷疑,可能是因為高溫天氣、這批非法移民遭活活熱死。國

警消幾乎是擠爆事發現場,28號、美國德州、距離墨西哥約250公里的中南部城市、聖安東尼奧驚傳悲劇,當局在市郊、停在鐵軌旁的一輛冷凍貨櫃車上,發現竟有60多人,其中46人已經身亡,而另外倖存的16人、4人是孩童,則是虛脫到已經無法自行起身。

聖安東尼奧消防局長胡德:「我們看到的患者,摸起來很熱,他們中暑、虛脫疲憊。車內沒有水,這是一輛冷凍貨櫃車,但這輛車上並沒看到空調運作。」
獲救的人立刻被送往醫院救治,當局則懷疑,這極可能是人口走私、因為近來連日高溫,車上人多之外,又沒水、沒空調,最終釀成慘劇。28號、聖安東尼奧的氣溫就一度飆到攝氏39.4度,而且空氣濕度也很高。

CNN記者:「事件發生在美墨邊境移民爆量的此刻,我們不知道移民的國籍,也不清楚是否就是走私人口;但,走私犯確實常使用貨櫃車運送偷渡者,這也是拜登政府近日著重處理的。」

目前當地警方已經逮捕3人,但還無法完全肯定這三人是否涉案。而美國聯邦調查局與國安部門也將介入了解。其實,美墨邊境、時不時就會傳出類似的非法移民偷渡意外。2017年七月,聖安東尼奧警方也在連鎖賣場的停車場上發現一輛貨櫃車,而裡面有10名偷渡客因中暑、脫水死亡。(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