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3+4」實施將滿2週何時放寬總量管制? 莊人祥回應了

入境檢疫「3+4」自6月15日上路,每週入境人數上限2.5萬人,實施將滿2週,是否會放寬總量管制上限引起關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表示,還要蒐集資料針對疫情、相關配套進行評估,至少還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評估。

入境檢驗自6月15日起鬆綁為3天居家檢疫加上4天自主防疫,明天實施滿2週,媒體今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日前說最快本週討論總量管制,交通部則說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可以負荷每週4萬人入境,是否有進一步放寬計畫?

莊人祥表示,從6月15日開始實後,預計要做2週之後再針對結果做評估,沒有這麼快會進一步放寬。

媒體也追問,明天就滿2週,評估大概要多少時間。莊人祥回應,實施2週後會蒐集資料,會有相關流程,針對資料做後續疫情﹑國際疫情評估,以及考量入境後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相關配套,研議是否可以陸續放寬,或有沒有什麼問題,「至少要一個禮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