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估BA.4、BA.5在8月後有一小波疫情! 莊人祥:維持戴口罩、快打疫苗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在全球蔓延,專家認為台灣很快也會出現本土個案。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表示,預估BA.4及BA.5會在8月後會出現一小波疫情,呼籲還沒打滿3劑疫苗快去打,符合資格者也趕快去打第4劑,7月也會維持戴口罩策略。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專家提到BA.4及BA.5可能很快會有本土個案,要如何因應?

莊人祥回應,BA.4及BA.5從其他國家經驗,目前感染是BA.2,加上先前有7成人打了第3劑疫苗,雖然有些人可能打比較久,保護力開始下降,但也提供符合資格的人開始打第4劑,「目前看起來要8月以後才可能有一小波(疫情)」。

莊人祥說明,BA.4及BA.5傳染力比較高,但嚴重度沒有特別高,針對BA.4及BA.5疫情未來在8月後會有可能稍微上揚,呼籲民眾疫苗3劑還沒打滿趕快去打,符合第4劑也趕快去打,「目前口罩策略暫時維持至少到7月大概都不太會動」,以這樣的策略,可以降低未來BA.4及BA.5進來後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