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煎魚鬧慘案「砰一聲」鍋蓋碎成蜂窩!網抓包中國生產:不意外
有網友煎魚煎到一半時,鍋蓋內層突然爆裂,幸好人沒有受傷,不過裡面的魚大概報銷了。(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煮東西也能煮到鍋具爆掉?乍聽之下像在卡通或電影情節裡出現的荒唐情節,竟然在現實生活中上演。最近有網友在臉書分享遇到離奇的烹飪意外,她表示只是在家煎魚,卻突然聽到爆裂聲,一看發現鍋蓋內部已經碎成蜘蛛網狀,讓原PO只能無奈嘆氣「完了…」,照片曝光也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PLG/空前紀錄!總冠軍賽G5直播破百萬觀看 陳建州真的「跪了」!


她煎魚鬧慘案「砰一聲」鍋蓋碎成蜂窩!網笑:做菜做到爆炸是不行的
網友煎魚煎到鍋蓋內層整個碎掉,如蜘蛛網般的龜裂看起來就像遭到槍擊。(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臉書「爆料公社」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寫下:「煎魚煎到一半聽到爆裂聲~完了~完了~鍋蓋破裂,一拿起來全碎掉!鍋蓋內層已破碎!」,從圖片中能看到,這個鍋子的玻璃鍋蓋已經完全龜裂成蜂巢狀,就像遭到槍擊一樣,而原PO想試圖把鍋蓋拿起時更悲劇,因為她只能拿起「鍋蓋把手」,整個鍋蓋卻一絲不動的碎在原地,完全不知該怎麼清理才好,下面煎的那條魚,恐怕是也沒辦法吃了。原PO面對這窘境也難掩懊惱,表示想知道「炒鍋蓋玻璃會碎是否正常!大家要小心注意使用!」。

她煎魚鬧慘案「砰一聲」鍋蓋碎成蜂窩!網笑:做菜做到爆炸是不行的
網友把鍋蓋把手拿起後,發現整個鍋蓋還碎在原地,底下的魚大概也毀了,讓原PO非常懊惱。(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宛如周星馳電影《食神》中做菜做到爆炸的橋段,民眾竟然在煎魚時也能遇到,幸好只是鍋蓋內層破裂,沒有傷到人。據了解,出現爆裂意外的鍋具在網購網站上標榜「德國技術」,就有網友留言「德國技術,中國生產,不意外!」、「煎魚煎到會爆炸是不允許的」、「還好只是受驚而已,再買一個就好」,也有網友根據原PO的意外現場,推測出事發可能原因,「鍋蓋把手螺絲有可能鎖太緊,若加熱時冷縮熱漲原理,因為太緊沒空隙也是會有爆裂的可能!」,實際找到販賣該鍋具的網站,也能發現在產品詳情中有特別註記「鍋蓋上鎖的力道請勿太緊,以免破裂」。

她煎魚鬧慘案「砰一聲」鍋蓋碎成蜂窩!網笑:做菜做到爆炸是不行的
出現爆裂意外的鍋具,在網站上有清楚標示「鍋蓋把手上鎖的力道請勿太緊,以免破裂」。(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潤娥行程排滿檔!少女時代8月回歸…她突曬1照驚吐:需要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