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天上山景觀台變「鋼筋水泥」 山友搖頭:醜到爆無話可說!
天上山景觀平台遭抱怨。(圖/翻攝自曾進益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海拔430公尺、位於新北土城的「天上山」被市府選為微笑山線計畫,近期木造景觀平台重新施工,新面貌卻是以鋼筋水泥樣態呈現,固然安全性得到提升,但不少山友相當失望,抱怨美景遭到破壞,毫無美感可言。

更多新聞: 桃園市長最新民調!林智堅29%領先張善政 較獲女性、年輕選民青睞

「微笑山線讓山友笑不出來,土城天上山美景遭破壞」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曾進益在臉書表示,天上山的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1099號)。原本是木造景觀台,重新打造沒有依循當地的山林景觀,反而強加過度突兀的人造建物,讓登頂的山友都有一個默契「用鐵的去做真的很醜」。

曾進益透露,登山健行LINE群組內的山友,大家都火力全開痛罵「簡直是豬頭」、「看到整體的建造物以後不想再來天上山了」、「真的天上山的景觀台變很醜」、「我是感覺這幾顆樹給砍掉心理感覺可惜!」、「監造單位缺乏規劃,粗糙的建物破壞整個天上山的美感,真是醜到爆無話可說!」。

他認為,新北市觀光局應該以原始景觀為主去發揮創意,而非全面使用鋼鐵、水泥去做這些山林間的步道、路線或山稜線,微笑山線計畫不是要讓市民朋友爬山發自內心綻放笑容嗎?怎麼現在會變成看了直搖頭呢?

土城天上山景觀台變「鋼筋水泥」 山友搖頭:醜到爆無話可說!
三角點被鋼筋水泥環繞。(圖/翻攝自曾進益臉書)


更多新聞: 尋找台灣的冠軍!大安溪上游巨大80米台灣杉 可望成東亞最高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