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千度難嗎?高嘉瑜曬驚人電費單 喊睡覺「冷氣、電扇都沒開」原因曝
高嘉瑜強調,自己睡覺習慣「不開冷氣、電扇」,每月用電也有380度。(圖/高嘉瑜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經濟部先前宣布針對「用電大戶」將調整電價,若住宅用電1000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壓用電、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則無需調整。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在臉書上貼出電費單,指出自己一人居住,晚上睡覺沒有開冷氣、電扇,每個月用電也都還有380度,該貼文立刻引發議論,有網友認為「依單人用電來看,高嘉瑜的電費帳單度數確實太高」。

更多新聞: 朱立倫推柯志恩選高雄喊「陽光女孩」!網一看全笑了:畢竟受眾80歲

高嘉瑜在臉書上曬出電費單,其中本期用電度數為771度,應繳金額為1651元,去年同期則為868度;她表示自己「不是每個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大戶,至今睡覺都沒開冷氣、電風扇」,面對網友詢問「沒開冷氣,這度數有點高」,她則透露自家並不是安裝較省電的變頻冷氣,也指出「冰箱、冷氣都超過10年了」。

高嘉瑜指出,針對家庭用電,下月起使用超過1000度的用電大戶,超出部分按月調漲9%。她認為,這對於大家庭與用電量較大的家庭,恐怕荷包會吃不消。她舉例自己是一人居住,且生活習慣較少開冷氣,睡覺時甚至連電扇都不開,還會蓋棉被,在這種情況下,每月也還是有380度的用電量。

用電千度難嗎?高嘉瑜曬驚人電費單 喊睡覺「冷氣、電扇都沒開」原因曝
高嘉瑜在臉書上曬出電費單。(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坦言,自己家中的冷氣、電熱水器與電冰箱都已經超過10年,很可能是導致讓電費飆升的原因。她表示,民眾應該檢視自己家中有無耗電的老舊電器,並順勢更換,否則電費可能會比換家電的費用還要高。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種天氣睡覺連電風扇都沒開?」、「妳沒開冷氣,用電居然比我們開三台冷氣多」、「現在這種天氣沒開冷氣真的受不了」、「單人的話,這樣其實算蠻高的」。

更多新聞: 傻眼!他想吃雪糕開盒驚見「冰封蟾蜍」照片瘋傳 網笑:法式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