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家欽鞠躬向警察致謝 退休後要開門向太太說「我回來了!」
警政署長陳家欽最後一次主持署務會報,他鞠躬向所有同仁和警眷致謝。(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將在6月底退休,今天是他最後一次主持署務會報,他鞠躬向所有同仁和警眷致謝,還說想到退休後第一個腦海的影像就是回到家裡面,打開門向太太說「我回來了」;至於新署長是否由外傳的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他則未透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介正稱台海是中國內海不違法 民進黨:打臉朱立倫「親美愛台」口號

陳家欽今天主持最後一次署務會報,他首先向所有同仁鞠躬致謝,提到在4年9個月任期中,把剛接任的堅困階段,到現在治安各項都非常穩定執行,社會也保持穩定秩序,若沒有同仁的付出、貢獻,不可能有這樣的局勢。

陳家欽二度鞠躬向警眷致敬,他談及,當退休時,第一個腦海的影像就是回到家裡面,打開門向太太說「我回來了」,他相信所有的警眷都是最強的後盾,也是為這個社會犧牲奉獻最大的動力,先生出去好像看不到人一樣,回來休息就離開,警眷都有同樣感受。

陳家欽說,自己對於提早退休早有準備,內心一直思考何時才要劃下句點,怎麼樣才對警察大團隊有利,有助人事安定、穩定,對新署長接任能安定,他了解,只要警察人事安定、穩定,符合制度、倫理,大家就會安心做事,安心做事就會發揮警察最大力量,穩定社會秩序,為人民服務,怎麼樣對警察大團隊最有利,他有責任去交棒。

陳家欽指出,許多同仁提早到6月30日退休,到明年1月也有許多人高階警官,歷年來沒有這麼多高階警官同時退休,若到明年1月才讓新署長接任,誰幫新署長扛人事佈局,讓警察人事安定,協助新署長布局人事穩定,是自己最大考量。

陳家欽最後說,科技犯罪已成為未來治安挑戰,相關配套如何應處沒辦法在自己任內完成,但已跨出一步,未來有待新署長努力,必須對科技犯罪的挑戰,做最好的打擊策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添4231例 累計超過35萬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