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漲15%!他憂台積電「成本增80億」影響獲利 內行曝這2產業才慘
1名網友好奇,經濟部宣布調漲電價,產業用電大戶漲價15%,會不會影響台積電獲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經濟部考量燃料價格居高不下,造成台電營運壓力,因此拍板將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平均漲幅落在8.4%,同時,審議會決定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其電價15%。對此,就有網友計算了,台積電1年電費所增加的成本將近80億,好奇會不會影響獲利?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氣候依舊不穩定!林嘉愷曝「這天起」陣雨再增加:恐一路濕6天


電費漲15%!他憂台積電「成本增80億」影響獲利 內行曝這2產業才慘
1名網友好奇,經濟部宣布調漲電價,產業用電大戶漲價15%,會不會影響台積電獲利。(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經濟部公佈了台電電價調整方案,產業用電大戶將漲價15%,並上網查了台積電2020用電量,包含海外大概160億度電,原PO認為「2021/2022保守估計用得比2020還多,超過160億度電應該是妥妥的」,好奇問道「這次台積電被灌15%電價上去,成本算一算會多了將近80億的成本,這樣獲利會受到影響嗎?」。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面倒認為「全台灣你最不用擔心的就是台積電」、「還好吧,台積電一年賺幾千億根本沒差」、「台積電連最貴的綠電都包了,還嫌不夠,擔心他幹嘛」、「賺的零頭都不止80億了」、「台積電1天就賺22.5億了,有差嗎?大不了就晶片給它漲價」、「台積電不用你擔心,他漲的部分會有人幫他買單」、「台積電應該在意的是停電和跳電」。

電費漲15%!他憂台積電「成本增80億」影響獲利 內行曝這2產業才慘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面倒認為「全台灣你最不用擔心的就是台積電」。(圖/翻攝自《PTT》)


除此之外,就有網友點名「鋼鐵業」及「傳產」影響較大,表示「鋼鐵業慘了」、「鋼鐵跟傳產比較慘,吃電又沒產值」、「你應該先擔心低毛利的鋼鐵吧」、「台積電倒真是多慮了,最怕的是長年不賺錢的傳產」。事實上,過去台積電就曾針對經濟部漲價進行回應,表示公司致力綠色製造,積極落實節能減碳相關作為,並訂定全球營運100%使用再生能源的長期目標;也遵循法規,配合政府相關規範,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煮飯忘記按開關!她見白米「半生不熟」急求助 內行曝加這1物就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