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童年!印尼哆啦A夢公園「角色大崩壞」 靜香毀容慘變佩佩豬
印尼哆啦A夢主題公園近日又掀起熱議,原因竟是崩壞的角色雕像。(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經典動畫《哆啦A夢》紅遍全球,是許多7、8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除了推出周邊商品外,更有不少國家開設主題公園,為粉絲重現動畫中經典的畫面與人物,吸引粉絲前往打卡。不過,印尼有一座哆啦A夢的主題公園,卻打破了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只因園內一系列的角色雕像全都大崩壞,不只有「血盆大口」的胖虎,動畫中美麗又善良的靜香直接被「毀容」,每個角色雕像都盯到民眾內心發寒,不少網友都崩潰喊「毀了我童年!」。

更多新聞: 柔道教練摔死兒遭判9年!男童母親難接受「邊騎車邊哭」:一定上訴到底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位於印尼的哆啦A夢主題,只見園內擁有哆啦A夢、大雄、靜香、小夫、胖虎及哆啦美等主要角色的雕像,不過掀起熱議的原因竟是雕像太嚇人!從照片可見,哆啦A夢、哆啦美眼神呆滯,胖虎更張開血盤大口,露出一口尖牙,彷彿要吃人;女主角靜香更是悲慘,不僅完全認不出來,大大的眼睛和不自然的紅唇更是可怕,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笑說,還以為是胖虎的妹妹小珠或整形後的卡通「佩佩豬」。

還我童年!印尼哆啦A夢公園「角色大崩壞」 靜香毀容慘變佩佩豬
園內的角色雕像不僅和動畫有天淵之別,仔細看還有點嚇人。(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還我童年!印尼哆啦A夢公園「角色大崩壞」 靜香毀容慘變佩佩豬


事實上,印尼這座公園早在2020年就掀起討論,當時角色雕像的還原度嚇壞不少人;如今又有網友轉傳到「爆料公社」,還有香港網友轉到論壇「高登」等,讓許多初次見到這系列的照片崩潰喊,「哆啦噩夢啊!」、「才剛過端午馬上要過七月了嗎……」、「地獄公園」、「會嚇壞小朋友啦」、「還我童年!」。對此,也有網友猜測,製作方可能是故意要弄成這幅「崩壞」模樣,目的是為了逃避原作追究版權,「應該是因為版權的關係,不能做太像,跟中國的航海王道理是一樣的」。

還我童年!印尼哆啦A夢公園「角色大崩壞」 靜香毀容慘變佩佩豬
有網友猜測,製作方可能是為了逃避原作追究版權,才故意要弄成這幅「崩壞」模樣權。(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雖然主題公園嚇壞不少人,但哆啦A夢在印尼非常受到歡迎,就連現任民選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是粉絲之一,還稱自己閒暇時間會看哆啦A夢的漫畫。不僅如此,2019年總統大選時,當地選舉執行委員還會用哆啦A夢來裝飾投票所,目的是為了提升投票率;更有政治人物以哆啦A夢為選舉口號,「也許你的意見不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那麼神奇,但是你的聲音決定了未來 5 年國家的命運」、「透過 2019 年的選舉,讓你的理想飛的跟哆啦A夢的竹蜻蜓一樣高」等。

更多新聞: 出國住5星飯店!「土耳其9天機加酒」免6萬 加購7日遊僅1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