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重返首都 高手集結台北羽球公開賽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許多國際賽事陸續復辦,七月份最受矚目的,就是台北羽球公開賽,睽違兩年後再次舉行,而且這次參賽卡司非常強大。主辦單位表示,前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奧運黃金男雙麟洋配,都將在主場球迷面前披掛上陣,目標將金盃留在台灣。

眾家台灣球星錄製宣傳影片隔空站台,台北羽球公開賽,周三(6月29日)舉行宣傳記者會。這場因為疫情睽違兩年在台灣舉行的羽球國際賽,集結頂尖高手參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啟動儀式,談起這場羽球盛會重返首都,台北市民非常期待。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在這個時間點可以辦一個國際的比賽,對台北市政府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但是我們在疫情過後,最重要的與病毒共存,我們讓市民還是可以看到國際級比賽,這點是我們這次非常高興。」

台北羽球公開賽是BWF超級系列賽300分等級,參賽卡司強大。主辦單位羽協表示,剛剛拿下印尼公開賽冠軍的前世界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東京奧運男雙金牌得主李洋、王齊麟都將出賽,捍衛主場。另外還有共有27個國家,290位選手,除了台灣精銳盡出,踢館陣容也十分豪華。

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說,「包括加拿大籍的李文珊,那也是世界前十幾名的。那我們雙打部分,今年雙打的卡司也不錯,我們也希望國人可以進場來加油。」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7月19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戰,門票上周開賣當天就被搶購一空,但六天賽程都將帶來現場直播服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