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兩車正面對決! 對撞後衝入稻田

西濱快速公路後龍觀海大橋進行拆除工程,封閉竹南到通霄白沙屯路段雙向車道,27日首日動工後,卻陸續傳出車禍,苗33線有兩輛從外地來的車,經過導航系統的引導,繞進小路卻因為路況不熟發生對撞,其中一輛車還衝進稻田,事故造成2人輕傷。

監視器畫面拍到,在苗33線狹小的產業道路,兩台車對撞,砰的一聲,幾乎要把電桿撞斷,其中一台車還衝落稻田,意外發生後,消防隊到場救援,利用破壞剪將車體破壞,再把受傷的乘客救出來。

後龍分隊小隊長林文忠說,「消防人員使用破壞器材,將轎車車門破壞後,順利將2名民眾救出,並交由救護車評估送往醫院治療。」

所幸駕駛都沒有大礙,酒測後,也沒有喝酒的情況。只是怎麼會發生車禍,駕駛抱怨,本來開在西濱公路上,但因為觀海大橋進行拆除工程,車輛得繞道行駛,怎知道開進小路,路況超不熟,駕駛想要重回台61線西濱公路,被導航引導進小路,還發生車禍。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表示,「如行駛不熟悉道路,務必提高警覺,另行經無號誌交叉路口時,應減速慢行。」

警方表示,觀海大橋從6月27日起進行為期10天的拆除工程,竹南到通霄白沙屯路段雙向封閉,得改道行駛,駕駛上路前得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