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長新冠」! 確診後狂咳5週竟是「黴漿菌」

台中一名37歲的尹小姐,5月中確診,瘋狂咳嗽咳了5個星期,而且一家六口染疫後,都有類似症狀,一度以為是「長新冠」所致,結果就醫後發現,竟然是確診合併黴漿菌感染,幸好及時治療,三天內症狀就改善不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石斑魚又驗出禁藥 農委會駁斥:13日起就沒活魚運到中國

台中一名37歲的尹小姐,確診後,狂咳5星期,甚至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而且一家六口全「中獎」。

患者家屬說,「我們全家都確診,弟弟確診之後就發燒好幾天,然後我又帶他去醫院,也沒看好,都看不好。」

尹小姐一歲半的姪子,體溫燒燒退退,住進專責病房,X光抽血加檢查,發現不只確診,還合併黴漿菌感染。

誤認「長新冠」! 確診後狂咳5週竟是「黴漿菌」

烏日林新醫院過敏氣喘科主任賴永清表示,「兩個一起發病,它就是死亡率會上升2倍以上,需要呼吸器治療機率會升高3.91倍,會讓你整個生病住院時間拉長。」

黴漿菌感染,屬於非典型呼吸道感染,潛伏期約1~4週,主要藉由飛沫傳染,尹小姐一家解隔後,相繼檢驗,全都感染。

烏日林新醫院過敏氣喘科主任賴永清說,「一般就是團體生活、夏秋季節,會比較容易好發,台灣還是蠻常見的,現在藥物治療其實都很快,大概三天的療程。」

誤認「長新冠」! 確診後狂咳5週竟是「黴漿菌」

黴漿菌號稱「會走路的肺炎」,傳染性極強,雖然透過藥物治療,約3天就迅速康復,但若合併COVID-19,死亡率將一舉提升2倍,不容輕忽。

(民視新聞/王云宣、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5大台北怪談!KTV前身遭大火奪30餘命 員工揭「神秘服務生」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