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教練摔死7歲童判9年 童父嗆「一命抵一命」

台中市一名7歲黃姓男童,去年4月練柔道時,遭何姓教練重摔20多次,導致腦出血昏迷,搶救70天後仍不治。6月29日是黃小弟忌日,一審判決剛好出爐,法官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處何姓教練9年徒刑。但黃小弟的媽媽無法接受判決,黃爸爸更氣憤表示,要被告一命抵一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當舖傳槍響!數名惡煞闖入砸店「雙方互開槍」 員工中2彈送醫

黃姓男童在柔道館內被重摔在地,起身後再次被摔。這是去年四月發生在台中的傷害案,7歲黃小弟疑似對何姓教練頂嘴,竟然遭連續重摔27次,導致男童腦出血昏迷,搶救70天後仍回天乏術。法院一審判決出爐,何姓教練被法官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徒刑。

黃媽媽認為,「我覺得很不公平,我的小孩最後承受心理的痛、生理的痛,走完人生最後一遭,可是判決下來竟然是9年,我沒有辦法接受,而且我很難過。」

柔道教練摔死7歲童判9年 童父嗆「一命抵一命」

黃媽媽因為工作沒到庭聽判,但獲悉判決結果,當場氣到崩潰痛哭。因為6月29日這天是兒子往生一年的忌日,但法官的判決卻不是遲來的正義,因為檢方起訴教練傷害致死。

強調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罪,建請法院加重刑責,傷害致死最低本刑是7年以上,加重1/2,最低刑度是10年半。家屬認為法官輕判,但台中地院回應,衡量何姓教練未曾因案被判刑,因此量處有期徒刑9年。

柔道教練摔死7歲童判9年 童父嗆「一命抵一命」

黃爸爸表示,「(被告)就是惡劣,完全都不認錯,判太輕了(你覺得應該判幾年),我認為就是一命抵一命啦。」

男童父親聽判後,氣憤難平。這起柔道教練傷害致死案,事發當時震驚社會,如今判決也引發家屬不滿,父母決定要繼續上訴,為兒子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喬祖豫、林賢明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