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遭酒駕男撞「斷10根肋骨」 家屬赴警局吃閉門羹

台中一名女子,騎車遭到酒駕開車的駕駛撞傷,女子傷勢嚴重,肋骨斷了10根,住進加護病房,但家屬質疑,為什麼第一時間警方沒有將肇事駕駛送辦,質疑警方對酒駕嫌犯放水。對此,警方解釋,車禍當下,兩造雙方都有受傷,肇事駕駛酒測值0.7毫克,駕駛出院後,已經按照規定進行筆錄,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當舖傳槍響!數名惡煞闖入砸店「雙方互開槍」 員工中2彈送醫

被撞的張姓女子全身腫脹,住在加護病房,全身多處骨折,肋骨就斷了10根,這個月27日傍晚,她騎車在龍井中華路上,被一輛小貨車強力撞擊,摩托車體破碎遭到輾壓,人送醫搶救。

命是從鬼門關救了回來,傷者張小姐心有餘悸,只是當時,家屬聽聞噩耗,到警局想了解狀況,卻吃了閉門羹。

女遭酒駕男撞「斷10根肋骨」 家屬赴警局吃閉門羹

家屬張小姐表示,「因為我去警局,因為連是誰都不知道,我有問說有沒有做筆錄,警察說我不能看就是一直在推託我,這些筆錄資料應該不是屬於警察個人資料,為什麼他休假,我權益也跟著休假。」

員警要家屬改天再來,因為承辦員警休假,這樣的答案,家屬無法接受。也無法理解,駕駛開車酒駕,送醫後酒測值0.7毫克,為何不能當場送辦。

家屬張小姐說,「而且有問駕駛有沒有酒駕,他就說有標準的SOP不方便透露,我說如果有酒駕應該要被抓走。」

家屬質疑警方是不是有放水的嫌疑,被指控的烏日分局這樣回應。

女遭酒駕男撞「斷10根肋骨」 家屬赴警局吃閉門羹

烏日分局偵查隊長許軒鳴說,「行為人本身胸部也有遭受重力撞擊,需要留院觀察,所以沒辦法在第一時間,來完成製作我們調查筆錄,那他出院後,本分局立即通知他,到場來製作調查筆錄。」

警方表示,鄭姓駕駛出院後,已經對他製作筆錄函送地檢偵辦。但對家屬而言,家人受傷,只想知道案情,警方說,日後會主動告知偵辦進度,就算承辦人休假,也會有代理人制度,將加強教育訓練。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