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民宅疑遭雷擊起火 彰化3千戶大停電

午後對流旺盛,中部地區,下起大雷雨,在台中市台灣大道,機車道水勢強勁,有騎車騎士,因此摔車,機車卡在轎車下,也一度造成塞車;另外,烏日區有民眾,跑出去測積水深度,差點被雷打中,險象環生;而南投縣名間鄉還傳出有落雷擊中民宅釀成火警意外,彰化更有兩鄉鎮,因為這場大雨,造成3千戶一度停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快篩陽確診! 總統府內接觸史曝

午後大雷雨,台中市台灣大道,機車道快成了瀑布,機車騎士,不敵大水,意外摔車,機車橫倒,後頭車輛全堵住。

民眾說,「好誇張的積水喔,我會不會熄火啊,你不要停下來就不會。」

慢車道上頭,一輛輛機車,彷彿都變成水上摩托車,乘風破浪,雨中前行。

南投名間民宅疑遭雷擊起火 彰化3千戶大停電

同樣在台灣大道,靠近台中榮總路段,路口排水孔,幾乎快成湧泉,而遊園路,整個路面,都是黃砂泥水。

台中市雷雨交加,最大1小時降雨100毫米,在烏日有民眾,在家門前,測積水深度,突然落雷,嚇得趕緊,躲進屋內。

閃電落雷,瞬間畫面被網友拍下,雷劈下來竟然往民宅去了,南投名間鄉,一處民宅疑似遭落雷擊中發生火警。

南投名間民宅疑遭雷擊起火 彰化3千戶大停電

消防車到場滅火,經過搶救撲滅火勢,但至於是否為雷擊事件,有待鑑識後才能確定。只是沒想到彰化一間燒烤店,竟然也疑似遭到雷擊起火燃燒

民眾指出,「在我們家看過去就一直打那邊,我們剛好來的時候,看到那邊剛好又燒起來。」

民眾說,當時雷聲大作閃電狂劈,自己也嚇到,往燒烤店的方向看,竟然冒出濃煙。

南投名間民宅疑遭雷擊起火 彰化3千戶大停電

鏡頭轉到竹山鎮這頭,大水來不及宣洩,靠近國道三號交流道附近,馬路快變成河道,場景驚人,連一旁的加油站也差點遭殃。

一場大雨,又快又急,卻也導致,中部各地,陸續傳出淹水小災情。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學生確診+3343 全台3425所園校全校、部分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