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通膨影響經濟 「國際高峰會」替產業找出路

過去2年多,台灣面臨疫情、通膨和地緣政治等挑戰,就怕影響未來經濟發展,有周刊主辦「國際高峰會」,邀請多位產官學領袖進行專題演講,要在國際不穩定情勢下,替台灣產業找出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午主持記者會有重大政策? 陳時中曝要講「這件事」

由周刊主辦的「國際高峰會」盛大展開,面臨通膨、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全球擔心下半年景氣衰退,面對挑戰的同時,還得為永續發展而努力,因此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到場,分享國家未來發展藍圖。

疫情、通膨影響經濟 「國際高峰會」替產業找出路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不僅是我們的經濟發展而已,它其實還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結合我們台灣 不管是材料設備,生態系越來越廣,這個就已經跨出原來的半導體,它的業務範疇就越來越大。」

王美花提到,去年全球鬧晶片荒時,各國突然意識到台灣雖小,卻主導了半導體產業,還有完整的異業結合,彰顯不能取代的地位。另外,她也提到,政府為了達到淨零碳排,積極發展綠能、離岸風電,並制定電動車充電離峰電價,希望能最有效利用能源。

疫情、通膨影響經濟 「國際高峰會」替產業找出路

週刊發行人梁永煌說,「在強國對峙時代,除了重啟 轉型 突圍 前行,跟台灣的未來息息相關,也是目前政府施政重點,透過專題演講的方式,分析目前政府施政的重點。」

為期2天的論壇,還邀請多位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主題囊括全球總經趨勢、產業轉型、投資台灣和ESG四大面向,希望在不穩定的年代,透過專家建言,替產業找到新方向。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0歲主管看不慣新鮮人!列3大「巨嬰行徑」怒轟:哪裡值28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