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機器人首問世  45秒美味出爐

機器人已經悄悄地融入人類生活。日本藥局引進抓藥機器人,12秒就能完成一個處方簽。而有家連鎖餐廳,日前還發表全世界第一台義大利麵機器人,45秒就能煮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麵。不僅可以快速出菜,還能節省人力,解決日本工作人口不足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片面禁台農漁產品 吳釗燮:民主國家互助團結抵抗經濟施壓

熱騰騰的各式義大利麵,看了令人口水直流。但你知道,這些是機器人煮出來的嗎?下麵,瀝水,添加醬料,均勻拌炒,全部由機器一手包辦,只要45秒就能煮出一盤香噴噴的義大利麵。

NHK記者說,「機器人一道接著一道煮,聞起來很香。」

完成的義大利麵,交由店員擺盤做最後點綴,就可以上桌。機器人也能精準掌握每樣食材的庫存量,及時提醒員工補貨。這台機器花了4年研發,預估可以減少1至2人人力,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

業者杉山和弘說,「可以節省很多訓練廚師的時間,多餘的時間可以進行溝通及服務訓練,我們目標是透過結合人與科技,營造一個愉快氛圍的餐廳。」

不僅餐飲業採用自動化設備,就連藥局都有抓藥機器人。

電腦輸入處方簽,機器人瞬間啟動,從1000個類似中藥櫃的抽屜,找出所需的藥品,還能檢查劑量是否正確,全程最快只花12秒就能完成。

業者石川裕斗說,「藥劑師可以節省時間,可跟進並且向患者提供更多訊息,藥師和患者雙方都得利。」

抓藥機器人可以讓藥劑師騰出更多空間,向客人溝通解釋,根據2022年4月的數據顯示,日本近80%公司嚴重缺乏人力,採用機器人的企業越來越多。找到人與機器分工合作的平衡點,不僅可以節省時間及人力,也不怕機器人取代人類的情況發生。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狂!義大利乾旱危機祭限水令 髮廊替客人「洗頭2次」開罰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