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雙颱機率高

南海上的熱擾動今天(6月29日)正式生成為熱低壓,最快在明天(30日)發展成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也有一股低氣壓正在發展中,未來不排除在台灣周邊會出現雙颱,不過距離台灣都很遠,反而是低壓北抬過程,台灣處於低壓帶,南部、東南部從週五起將有明顯降雨。

更多新聞: 學生社團太缺人!「創意超狂海報」網友朝聖哏圖:看得出來很迫切

太陽高掛,各地高溫炎熱,氣溫都上看33度以上,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就快結束。南海上一個熱擾動正式生成為熱低壓,最快周四(6月30日)就會發展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雖然路徑不會直撲台灣,但外圍水氣將帶來明顯降雨。

「芙蓉」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雙颱機率高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週末的時候接近廣東到海南島這邊,對台灣直接影響比較低,但後續隨著颱風北上,整個低壓帶帶來的水氣,也會慢慢影響台灣,要留意7/1之後,水氣會偏多降雨機率偏高。」

另外,在台灣東南方、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也可能有另一個熱低壓生成,不排除也會增強成颱風,屆時台灣周邊將出現雙颱,不過由於位置離台灣還是有段距離,並不會有直接影響。只是熱低壓在北上過程中,台灣處於低壓帶內,迎風面的南部及東半部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7月1~3日,南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更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接著中南部降雨也會越來越明顯。

「芙蓉」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雙颱機率高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這些低壓在北上的過程中,會逐漸讓台灣進入低壓帶環境,先是在南部跟東南部,降雨比較明顯的狀態,到7/57/6比較後期,風向開始轉為西南風之後,轉而中部南部降雨比較明顯。」

從7月1日開始,一連5天,各地天氣都不太穩定,提醒民眾外出得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可樂只奪第3!營養師驚曝「飲料熱量排行榜」:喝這杯要快走8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