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高湯蒸飯品嘗春味 蝦仁配茉莉花清脆迎夏

春季、夏季,正是百花齊放的時候,有主廚就把當季的蓮花和蓮藕、蓮子熬成高湯,用來蒸飯,清脆的蝦仁則搭配茉莉花,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學生社團太缺人!「創意超狂海報」網友朝聖哏圖:看得出來很迫切

打開蓋子,淡淡的蓮花香氣,撲鼻而來,還能看到紫色花瓣,仔細看,飽滿干貝底下,別有洞天,每一粒米,都吸收蓮花、蓮藕和蓮子高湯,吃來淡雅清香,師傅用薑絲爆香,炒香青江菜,蓮花、蓮子和蓮藕高湯,蒸熟的米飯下鍋,高溫喚醒香氣,就能鋪上蓮藕、蓮花花瓣。

蓮花高湯蒸飯品嘗春味 蝦仁配茉莉花清脆迎夏

行政主廚楊光宗說,「鮮花入味,先入到湯裡去燉,裡面有蓮藕、蓮子、蓮花梗,出餐的時候上面擺上新鮮的蓮花,就會撲鼻而來。」

干貝兩面煎香,放在米飯上,師傅怎麼蓋上蓋子,點燃紹興酒,淋在鍋蓋上,原來要封住香氣,除了蓮花,清香茉莉花和白河蝦一起上桌,一入口蝦子彈牙爽脆,花香湧上舌尖,為了保留口感,白河蝦不用炸的,而是慢慢泡熟鎖住水分,茉莉花瓣和低溫萃取的茉莉酒,讓蝦仁染上香氣,撒上炸過的碧螺春,增加口感。

蓮花高湯蒸飯品嘗春味 蝦仁配茉莉花清脆迎夏

行政主廚楊光宗說,「新鮮花放進去後,放在我們溫度大概40度,體溫發燒溫度的時候,讓花的香味萃取到酒裡面。」

就連鮮魚也鋪上月桃葉清蒸,點綴月桃花,味道厚重的牛肉,除了紫蘇花,還能沾紫蘇鹽,就連茶飲也有蓮花,還用蓮花梗當吸管,把當季花卉搬上餐桌,品嚐花的芳香。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可樂只奪第3!營養師驚曝「飲料熱量排行榜」:喝這杯要快走8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