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寶爸治癌藥物要13萬難負擔! 醫盼外界伸出援手

金門有名五寶爸,2年前罹患「唾液腺癌」開刀,去年復發轉移到肺部,到今年二月腫瘤已經長到10公分,壓迫器官。醫師找遍國際期刊,幾乎沒有相關治療文獻,屬於百萬分之一的罕見病況。好不容易找到標靶藥物,但一劑要價13萬,單親的五寶爸難以負擔。主治醫師陳三奇大嘆「我捨不得他放棄」,臉書發文希望外界協助。

更多新聞: 學生社團太缺人!「創意超狂海報」網友朝聖哏圖:看得出來很迫切

罕見疾病患者吳先生說,「脖子稍微麻麻 我才去檢查。」

住在金門,50多歲吳先生視訊談自己的病況,雖然聲音有精神,但其實他肺部已經長了腫瘤,不但講話費力,也影響到行動。

五寶爸治癌藥物要13萬難負擔! 醫盼外界伸出援手

罕見疾病患者吳先生說,「不太能空手,地稍微不平 我就馬上跌倒。」

他兩年前罹患唾液腺癌,開刀後,去年復發,癌細胞轉移到肺部,今年二月腫瘤甚至長到10公分,不但呼吸困難,嚴重還可能咳血、肺積水。由於無法切除,醫師找遍國際期刊,卻找不到藥物治療,屬於百萬分之一的罕見疾病。

好不容易找到標靶藥物,但一劑要價13萬,得打8次,但吳先生單親撫養5個小孩及身障的媽媽,根本無法負擔上百萬費用,連主治醫師得知都不忍心,幫忙臉書發文尋求各界協助。

五寶爸治癌藥物要13萬難負擔! 醫盼外界伸出援手

北榮腫瘤科醫師陳三奇說,「他之前在榮總開刀 追蹤,但因為後續他工作的關係,也加上我去金門服務支援,在這邊看過後,在金門後續繼續幫他整療。」

即便得台灣、金門兩邊跑,陳三奇醫師仍不怕辛苦,承諾會盡全力救治。

(民視新聞/翁有繼、吳東懋、施博瀚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可樂只奪第3!營養師驚曝「飲料熱量排行榜」:喝這杯要快走8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