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再開唱! 「宜花東鹿」演唱會7月登場

流行音樂教父羅大佑,兩年前為了撫慰疫情下的民眾,在宜蘭、花蓮、台東、鹿港,舉辦"宜花東鹿"免費演唱會,同時也透過通訊軟體直播,讓他獲得去年32屆金曲,特別貢獻獎殊榮。今年"宜花東鹿"再次起跑,七月首站將在花蓮林榮新光開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快篩陽確診! 總統府內接觸史曝

不管是光陰的故事,還是更經典的鹿港小鎮、愛人同志,羅大佑每每開唱,台下總是座無虛席,不少已經當父母的,甚至是阿公阿嬤的,都來重溫年輕時的那段記憶。

歌迷說,「他可以走在鄉間可以走在舞台,他也可以從這種偏遠的小鎮上呢,又回歸到他那種創作的那一顆初心。」

歌迷期待,「希望再聽一次羅大佑唱歌,再感動一次吧。」

羅大佑再開唱! 「宜花東鹿」演唱會7月登場

但這幾年受到疫情影響,不但辦演唱會越來越不容易,生活也越來越難過。為了撫慰疫情中的民眾心靈,羅大佑兩年前,在宜蘭、花蓮、台東及鹿港,舉辦免費演唱會,並同步在通訊軟體線上直播,把過去四十年創作的歌曲串燒,和觀眾一同回顧他的生涯,也讓他獲得去年32屆金曲,特別貢獻獎殊榮。

流行音樂教父羅大佑說,「羅大佑(音樂)生命,會比較長一點的原因,就是因為我不斷的在找尋,不斷的在唱,然後自然就會知道,觀眾大概想看什麼聽什麼,什麼樣的旋律什麼樣的節奏,觀眾是有節奏觀眾是有感覺的。」

羅大佑再開唱! 「宜花東鹿」演唱會7月登場

除了舉辦免費演唱會撫慰民眾心靈,羅大佑也鼓勵年輕音樂創作者,不要關在錄音室找靈感,多實際表演,就會知道聽眾要什麼。

而今年的宜花東鹿演唱會,7月將在花蓮林榮新光站起跑,將以全新形式的演唱會,傳遞流行音樂教父羅大佑,超過四十年的音樂人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學生確診+3343 全台3425所園校全校、部分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