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開條件選新北」 林佳龍要求澄清否則提告

民進黨到底派誰來戰新北?傳出高層還在勸進林佳龍,黨內立委也評估,林佳龍當過部長,而且出身雲林,可以得到雲林同鄉會支持,期待他參選。甚至有媒體報導,林佳龍開條件選新北,但很難做到。不過林佳龍發出聲明痛批「胡說八道」,要求澄清道歉,否則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國民黨中央又突襲苗栗! 鍾東錦宣布:「參選到底」堅信一定勝利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說,「歡迎收聽阿龍開港,這個咬字稍微改一下,阿龍開港。」

自己的名字當然要念的清楚,林佳龍的新工作,成了podcast主持人,第一集請來柯黑大將王世堅。

不只訪問力挺自己參選台北市長的王世堅,林佳龍臉書也拋新政見,首都願景的12門課「住宅都更篇」,要加速都更、蓋青年社宅、帶頭降房租,還要增加地上權住宅,讓市民買得起,林佳龍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超積極,但現在卻傳出高層還是屬意他選新北。

年代主播張雅琴表示,「民進黨高層有傳出來說,林佳龍選新北,他有提出條件,而這個條件是很難做到,我有說那請問是不是說,他有講說如果我沒有選上新北,你要讓我當行政院長,當然對方的回答就是說不是。過去林佳龍講過,他要不然就選台北,他要不然就是要當行政院長。」

遭指「開條件選新北」 林佳龍要求澄清否則提告

媒體人的爆料條件說,讓林佳龍氣炸,痛批「胡說八道,惡意中傷」,要求電視台公開澄清道歉,否則要採取法律行動。

立委(民)陳歐珀說,「雙北首長人選非常重要,必須考慮到個人的意願,跟個人對這項職務的準備,以及他的勝選率,我想這個都是要綜合的評判,才能做決定。」

雙北市長選情具指標意義,地方期盼有強大母雞來帶小雞。外傳黨主席蔡英文四月下旬曾邀林佳龍夫婦到官邸餐敘,希望勸進林佳龍選新北市長,但遭到婉拒,儘管綠營高層一度討論徵召板橋立委羅致政,但週二(6月28日)選對會開會,再度觸及林佳龍參選新北話題。

遭指「開條件選新北」 林佳龍要求澄清否則提告

立委(民)許智傑指出,「第一,林佳龍擔任部長跟台中市長的執行力都超強,加上出身雲林,可以獲得新北最大雲林同鄉會的支持。林佳龍是相當適合的人選,我們期待他可以為人民繼續努力。」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2.25)說,「(你一定不會參選新北市長嗎,可以這樣解讀嗎?)對。」

黨內有期待,曾說過不選新北的林佳龍,意志也很堅定。外傳除了林佳龍,兩屆任滿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是口袋名單,到底誰來戰新北,成了綠營提名的最後一塊拼圖。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為「台海是內海不違法說」滅火 民進黨酸:毫無核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