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重挫侯友宜聲量 選2024最佳時機已過?

國民黨年底縣市長參選人一一就定位,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是不是要爭取連任,卻到現在都還沒定案,尤其他之前一句任期「最後一年」,被解讀要直攻2024總統大位。但不只綠營議員參選人認為恩恩案重挫侯友宜聲量,直攻機會趨近於零,國民黨議員和侯家軍參選人也否認傳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看柯志恩參選聲明「內心滿滿疲憊」 黃捷嗆:我們高雄人送客很直接

看板上,新北市長侯友宜,搭著議員林金結的肩,比推薦手勢;同選區的黃永昌,同樣擺出和侯友宜握手的合照,選舉加溫,小雞們迫不急待的掛出和侯友宜同框的競選看板,但國民黨中央卻是到現在都還沒提名侯友宜續戰新北。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國)呂家愷說,「已經看到很多人,拿出上一屆合照掛看板,自己當然是很羨慕啦,不過我相信這階段母雞還沒出來,我自己也會秉持自己的節奏,對外界謠傳 我相信黨中央,會尊重侯友宜對市政還有防疫的堅持,在合適的時機提出適合的人選。」

恩恩案重挫侯友宜聲量 選2024最佳時機已過?

「侯家軍」成員呂家愷相信黨中央自有安排,也期待侯友宜爭取連任。因為過去這一陣子,不斷傳出侯友宜可能放棄連任,直攻2024總統大位,直到最近恩恩案重挫新北市和侯友宜支持度。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國)林金結說,「侯友宜市長他目前最首要的工作,把疫情做好 把市政做好,就是最好的助選,所以說外面說 唉呀 他要選2024啦,要直攻2024 沒有。」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陸陸續續有一些侯友宜後援會動起來,外傳侯有意要放棄連任 直攻2024,那這樣子的地方動作 也打破這樣的傳言,早在過年前你就該這麼做了,已經快要七月了 如果他突然說我不拚連任,那你不是擺明叫國民黨,整個要跳起來了嗎。」

恩恩案重挫侯友宜聲量 選2024最佳時機已過?

名嘴認為,侯友宜選總統的最佳時機已過。看看民進黨內針對恩恩案做的最新民調,就有48%民眾認為侯友宜沒有提供足夠資料釐清真相,還有44%的人不滿意侯友宜處理狀況,市民對侯友宜的不滿意度也來到50%。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卓冠廷說,「在國民黨內評估 在一般民眾評估,都認為說 你不要想這些事了,你現在新北市長能不能連任,都是一個你現在要面對的課題,因為新北市政有太多問題你沒跟大家講清楚,他目前的首選一定是 先保住新北市長,保下來之後 後面的事情後面再說。」

侯友宜連任之路受衝擊,就怕戰局洗牌,國民黨內基層已經動起來,全力護母雞。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和基進黨關係生變? 陳柏惟一度哽咽:感覺脫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