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直言「黃珊珊拿20%綠當選」 柯:別老想著棄保

年底首都之戰呈現三腳督態勢,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如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拿到20%的選票,就會是民進黨人選當選。蔣萬安回應說會謹記在心,也砲轟黃珊珊傳出要到八月才辭,是陷公務員於不義。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要國民黨有志氣一點,別老想著棄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為「台海是內海不違法說」滅火 民進黨酸:毫無核心思想

出席629「世界露營日」活動,堅持握到每雙手,想拍照也來者不拒。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努力拓展票源,畢竟台北市長選舉將上演三腳督藍綠白大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甚至直言,蔣萬安最大敵人就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郝直言「黃珊珊拿20%綠當選」 柯:別老想著棄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他如果今天跟黃珊珊纏鬥‵,第一個市政上比不上她,疫情市政上他被邊緣化的時候,他就很難起來了蔣萬安辛苦在哪裡,其實是兩藍一綠,黃珊珊如果拿到20%的票,最後的時候,大概已經是民進黨當選。」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謝謝郝市長的提點,我和團隊都有完整的藍圖,他的很多建議我們都會放在心上,積極爭取市民的認同。」

郝龍斌的提醒,蔣萬安強調會謹記在心。不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聽不下去,要國民黨別老是想棄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老是在幻想說人家會不會棄保啦,板塊論或怎樣,我覺得那還是要有志氣一點。」

柯文哲話說的酸,怒批藍營沒志氣,但對手黃珊珊挾帶龐大行政資源,的確來勢洶洶。上週更破天荒,第一次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市長、各局處首長、幕僚吃飯,除了表達感謝,更透露她還沒打算請辭,7月議會開議,藍綠攻勢會更嚴峻,呼籲大家一起戴鋼盔往前衝,最快8月底才會辭職。

郝直言「黃珊珊拿20%綠當選」 柯:別老想著棄保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候選人還是要有他的主體性啦,也許他在嘗試一種,跟過去傳統不一樣的選舉方式,但是我是覺得這個還是蠻危險的,但是黃珊珊什麼時候要辭,我是沒有辦法替她回答,應該你要問她。」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 蔣萬安說,「其實不應該為難公務人員,陷公務人員於不義,(那陳時中還沒辭職,會不會希望他趕快辭來展現決心),他的身分是衛福部長,以及防疫指揮官,應該做好相關的防疫與份內的工作,否則就是棄人民健康於不顧。」

面對綠白夾殺,蔣萬安左右開攻。首都之戰,煙硝味越來越濃烈。

(民視新聞/陳韻年、楊伯玨、蔡承佑、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稱粉專充滿攻擊謾罵 孟買春秋轟「無恥」:不能讓柯文哲為所欲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