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數周整合!國民黨徵召柯志恩選高雄市長

國民黨高雄市長將由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挑戰現任市長陳其邁,陳其邁強調來者是客,歡迎她來感受鄉親熱情,柯志恩則期待有君子之爭。但日前柯志恩強調她絕對不會蓋愛情摩天輪,外界質疑她和前市長韓國瑜切割,柯志恩說,兩人路線不同,她不會有那麼創新的政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拉著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的手高喊當選,藍營歷經數周整合,終於敲定由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南台灣長大的陽光女孩,北漂一段期間,現在要為高雄鄉親打拚。」

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表示,「原本希望能在地優先,很顯然這麼短時間,在地議員認為或許這是個開始,所以慢慢轉變我的心態,既然徵召了 不管過去怎樣,絕對全力以赴。」

柯志恩現年60歲,曾在媒體界、教育界工作,2016年獲得朱立倫提名不分區立委,2020年轉戰板橋立委選舉,不敵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之後就在黨中央擔任要職;綠營方面,角逐連任的市長陳其邁57歲,擔任過4屆立委、總統府副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2020年經過補選後上任,和柯志恩過去還曾在立法院共事過。

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說,「有幾次到高雄在高鐵站遇到,他問我要去哪,其邁市長那時是立委,還會請司機幫我繞一下,說可以感受到某種程度溫暖,所以未來會是君子之爭。」

接受徵召後,柯志恩說馬上就會開始組競選團隊跟遷戶籍,但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陰影仍壟罩國民黨,柯志恩日前接受專訪時,曾說她絕對不會想蓋愛情摩天輪,被外界質疑是切割韓國瑜。

高雄市議員(民)鄭孟洳表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對高雄政策卻是以否決韓國瑜,來當你的政策,沒有明確去說高雄的願景。」

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說,「並不是切割,那時我是說,我的政見不會有這麼創新的,愛情摩天輪,不用特別在這邊不斷強調,柯志恩 韓國瑜到底如何,性別不同 髮量也不同,當然很多都不同,如果大家還眷戀韓市長,就跟他一起去做公益。」

面對質疑,柯志恩正面回嗆,藍綠港都人選底定,選戰很快就要進入白熱化階段。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