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透天厝惡火竄燒 57歲阿公、6歲孫傷重不治

新北市三重區,一間透天民宅,6月29日深夜12點多,發生大火,起火點在2樓神明廳附近,火勢迅速蔓延到3樓,當時屋內一共4人,其中位在1樓的阿嬤,自行逃出,但阿公、女兒,還有6歲的孫子,3人受困在火場,搶救後,女兒恢復生命跡象,但阿公和孫子都傷重不治。

更多新聞: 觀海大橋封閉 轎車繞路不熟對撞

透天厝2樓,熊熊大火不斷燃燒,還迅速蔓延到3樓,阿嬤逃了出來,不斷哭喊求救,因為還有3名家人被困在裡面。

阿嬤說,「還有2個,還有2個。」

消防人員緊急救出小孫子,但他已經被濃煙嗆暈,阿嬤很激動,跟著坐上救護車,但不幸的是,孫子最後搶救不治,還有阿公也沒能逃過一劫。

三重透天厝惡火竄燒 57歲阿公、6歲孫傷重不治

鄰居表示,「已經有火了後來又有爆炸聲,真的你看不到啦!全部都是煙。」、「媽媽有跑出來,2樓、3樓就沒有辦法跑出來。

這起火警發生在新北市三重區,加裝鐵皮屋的透天厝,6月29日凌晨12點,阿嬤睡在1樓,27歲的女兒在2樓,57歲的阿公和6歲孫子睡3樓,位在2樓神明廳附近,不明原因起火,媽媽為了救出兒子,往3樓跑,但當時大火已經在逃生樓梯蔓延,3人受困,被發現時,媽媽和孩子倒在臥室,阿公則是在水塔旁,都已經失去呼吸心跳。

阿嬤說,「媽媽可以沒有事的如果她跑出來,但是母子連心啊,小孩子在三樓就衝上去。」

鄰居說,「(他們一家人平常感情好嗎)還可以,我昨晚都沒睡,畢竟這邊都是老房子都是有60年,看他這樣心裡也是會很害怕。

三重透天厝惡火竄燒 57歲阿公、6歲孫傷重不治

新北市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表示,「我們發現他的媽媽為了保護兒子,是跟她兒子抱在一起,內部是單一的逃生樓梯,而且因為他裡面有木造隔間,和堆積的大量雜物,導致火勢燃燒非常地迅速。」

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房內使用木製隔間、雜物太多、還有易燃的鐵皮屋,再加上電線老舊,又沒裝住警器,才會讓火警一發不可收拾。儘管火勢在10分鐘內被控制住,還是奪走2條人命,目前媽媽情況也不樂觀,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1歲失智婦能當「國民法官」?桃園地院:無違法不當但可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