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店開幕掛黑布條? 老闆控裝潢業者工程延宕

新北市三峽一間百元理髮店,剛開幕,門口卻是掛上黑布條,老闆指控裝潢業者原本承諾在今年農曆年前,替他完工,但卻是一拖再拖,也不主動回報工程進度,讓他生氣又沒輒;對此,裝潢業者回應,因是因為店家不斷要求更改、增加設計,才會導致工程拖延,雙方各執一詞。

更多新聞: 觀海大橋封閉 轎車繞路不熟對撞

剛開幕的百元理髮店,外頭掛的布條不是喜慶的紅色,而是晦氣的黑色,老闆這樣自嘲,全是因為裝潢工程,出了問題。

理髮廳鄧老闆表示,「他就做了一個櫃子,這邊也沒做這邊也沒做,我說那為什麼不做,他就跟我說,這邊我要裝燈,這邊我要做大理石。」

理髮店開幕掛黑布條? 老闆控裝潢業者工程延宕

越講越生氣,鄧老闆控訴,去年11月,因為店面遷移,希望趕在農曆年前重新開業,張姓客人聽到後,主動表示自己也是做裝潢的,可以承接工程,也承諾年前完工,但錢付了,工程卻一拖再拖。

裝潢業者張先生說,「對啦我們也是有拖到時間,他有要求我們基本上都滿足他,比如說後續的更改自己追加,可是我們不能一直永無止盡的追加,而且我們只收他第一期的錢,只有10萬元而已。」

理髮店開幕掛黑布條? 老闆控裝潢業者工程延宕

鄧老闆受不了,找了其他工班承接工程,一直到今年(2022年)6月才正式開張,鄧老闆指控,裝潢業者不但在店裡,留下一大堆垃圾,也拿出兩人對話紀錄,質疑對方沒有主動回報進度,更發現他疑似脫產。

裝潢業者否認脫產,雙方各說各話,但遇到裝潢糾紛,除非業者涉嫌詐欺,否則只能依民事求償,在裝潢前最好還是得好好評估及溝通。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01歲失智婦能當「國民法官」?桃園地院:無違法不當但可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