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誤植時序?侯:能澄清就澄清 別以訛傳訛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召開市政議會,對於疫情持續兩年多,強調第一線同仁都相當辛苦,也很努力。另外,電費漲價的問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臉書上表示,台灣陷入缺電又漲價的困境,點名周錫瑋、朱立倫和侯友宜都有責任,對此,侯友宜則表示,政府要做好配套規劃,才不會讓人民日子難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親揭借「他」的獎座過乾癮 樂喊:準備好迎接金曲獎了

召開市政會議,市長侯友宜聽取各局處首長的報告,對於新北確診數還有5000多例,但都在掌控之中。至於,有民進黨立委質疑恩恩案件,新北市府謊報到院時間給CDC,最後確定是指揮中心誤植,對此,侯友宜強調,繼續努力防疫。

指揮中心誤植時序?侯:能澄清就澄清 別以訛傳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唉因為這一段時間,很多外面的是是非非,我們能夠澄清的就盡量澄清,這個切記不要以訛傳訛,我想第一線的基層同仁的工作,已經夠辛苦了,尤其是疫情期間。」

揹了黑鍋,被質疑了好幾天,侯友宜沒批評,只請大家把焦點放在防疫上,但除了疫情問題,民眾還相當關心電價要漲,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在臉書質疑,認為台灣不該再抱著反核的舊觀念,點名國民黨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現任的侯友宜,都有責任。

指揮中心誤植時序?侯:能澄清就澄清 別以訛傳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趙少康在媒體上面有討論到說,電價漲價的部分市長怎麼看,新北市政府準備好了嗎?漲價一定會帶動民生物價的衝擊,讓我們人民在生活上會更加的困苦,所以政府一定要非常的體諒民眾,在疫情這段時間過的歲月,其實是很辛苦的,我們也期待我們政府,在整個能源的政策上要很清楚,尤其現在面對這個碳軌跡2050淨零碳,全世界都已經走到這個趨勢,我們就必須要更做好妥善的長遠規劃。」

對於趙少康的質疑,侯友宜沒有正面回應,倒是認為,中央政府應該對能源問題做長遠規劃,但不管中央、還是地方,如何在減碳和電價之間取得平衡,都是考驗。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左批民進黨被討厭、右酸國民黨不爭氣 柯文哲:民眾黨成失望選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