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0萬債務? 小黃車隊與當舖員工當街駁火

新北市板橋驚傳槍響!6月29日中午12點,位在民生路三段上的一間當鋪,被一群計程車行的黑衣人持棍棒砸店,甚至還有人持槍,對著店門連開三槍,當舖員工也開兩槍回擊,打中其中一名李姓男子。雙方當街駁火,疑似是為了債務糾紛,但其實前一天,當舖這邊的人馬先去車行砸店,隔天才會被開槍報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當舖傳槍響!數名惡煞闖入砸店「雙方互開槍」 員工中2彈送醫

當鋪前突然停下一整排計程車,隨後一大群黑衣人衝下車,每個人手拿一支球棒,還有人持槍,先對空射擊,再朝著當鋪門口連開兩槍,其他人則是一陣亂砸,隨後跳上車,紛紛逃離現場。

為10萬債務? 小黃車隊與當舖員工當街駁火

附近民眾說,「像鞭炮聲而已啦,三、四聲有啦,有聽到玻璃破掉的聲音。」

當舖玻璃全碎,現場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來回勘查蒐證。新北市板橋地區大白天驚傳槍響,警方初步調查,是因為一名計程車司機,和經營高利貸的車行借了10萬元,又把車子拿去當舖抵押,重複借款,兩邊都認為車子屬於自己的,為了搶車,雙邊人馬當街對開5槍。

海山分局偵查隊長廖武郎說,「那就是因為有民眾租賃計程車,那可能因為都沒有付錢,雙方因為就是要查扣計程車,所衍伸的糾紛。」

尋仇開槍的林姓嫌犯,犯案後帶著槍枝到附近派出所投案,至於當鋪這一方的槍枝也被尋獲,警方偵訊後,確定雙方早就結怨,6月28日下午,當鋪的人就先去砸車行,張姓負責人得知後相約談判,但雙方喬不攏,29日換車行的人衝到當鋪。其中林姓槍手連開三槍,遭對方回開兩槍,打中車行人員的手臂和腹部。

為10萬債務? 小黃車隊與當舖員工當街駁火

計程車行就位在新北市八里,大門深鎖,警方按鈴,沒人回應。初步了解,雙方沒有幫派註記,警方也已經逮捕2名嫌犯、掌握其他共犯,並且查扣3台車。究竟當街駁火是否只是為了10萬元債務,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