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灑小黃車上要收3千元清潔費? 洗車業者:合理

食物的湯汁流出,把計程車給弄髒了,應該要付多少清潔費用呢?有一名謝姓運將,因為這個問題,和乘客互槓,他認為2500~3000元的清潔費很合理,但乘客只願意給1000元,雙方吵到警方都到場。洗車業者說,不管何種湯汁,打翻都可能滲透,清理表面3000元合理,要翻開來洗恐怕要花上5000~60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當舖傳槍響!數名惡煞闖入砸店「雙方互開槍」 員工中2彈送醫

深夜時刻,女子怒氣沖沖,和小黃運將槓上,雙方吵得不可開交。原來女子搭車把湯灑出來,不滿被收高額清潔費。

女子的男友也在一旁幫腔,但她情緒激動,就連警方到場勸說,還是不罷休,堅稱清潔費用太貴,質疑運將獅子大開口。

湯灑小黃車上要收3千元清潔費? 洗車業者:合理

當事司機謝先生說,「對啊 因為現在車子有異味跑不了車,那他們不接受價格,我也不能自己就先處理,以免到時候又會有一些糾紛。」

運將好無奈,才開工不久,車子就被客人弄髒。6月29日凌晨,他從台北市東區載著這對情侶返回永和住家,沒想到外帶的關東煮湯汁翻倒,滲透到椅墊,運將要求付2500~3000元的清潔費,情侶檔認為是敲竹槓,只願賠償1000元,雙方僵持不下,讓運將決定提告。

儘管用抹布擦拭過,但椅墊上還是留有痕跡,車子內也留有食物味道,光是送到汽車美容清洗,至少半天跑不掉。

湯灑小黃車上要收3千元清潔費? 洗車業者:合理

汽車美容業者翁先生說,「如果像油脂類的東西我們會評估,臭豆腐或一些像滷汁之類的,也會看它的處理範圍,但價格差不多都在3千多到5千多之間。」

拿出吸塵器用力吸,業者表示,一般弄髒汽車座椅,不管是什麼液體,都有滲透的可能性,表面清理費用大約都在3000元左右,若要翻開椅墊將異味去除,則會來到5000多,目前運將除了提告妨害名譽,也打算走民事訴訟,要捍衛自己的權益。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品翰、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