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 陳其邁:責任會更重

警政署長陳家欽,這個月20日突然申請「提前退休」,對於未來署長的人選,行政院最後核定,由現任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任。警大51期的黃明昭,過去擔任過刑事局長、基隆市警局長,資歷相當完整,如今高升,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不捨,也祝福他未來會更加順利。

更多新聞: 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

即將接任警政署長的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在市長陳其邁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高雄市警局長黃明昭說,「我想這是責任的加重,我會秉持著在任何地方服務精神,都全力以赴 來維護社會治安 ,我就任以後 會多多請益兩位學長,他們的經驗。」

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 陳其邁:責任會更重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當然一定會感到不捨,但是這個也是,我相信他的責任一定會更重,在這裡也祝福他,那至於說,未來新的警察局長的人員,尊重中央人事的安排,二方面也會尊重中央,來做一個最好的一個協調。」

現年60歲,警大51期畢業的黃明昭,警政資歷相當豐富,從基隆市警察局巡官的基層做起,曾任雲林縣和基隆市警察局局長,刑事局局長,以及警政署警政委員。而他手頭上破獲的案件不計其數,其中,犯下十多起運鈔車搶案的雨衣大盜,就是栽在他的手上。

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 陳其邁:責任會更重

時任北市刑大大隊長黃明昭(2012.05.24)說,「涉及這個搶案穿著的雨衣裡面,有DNA 留有王姓嫌犯DNA,所以可以證明 王姓嫌犯涉及到,這件的強盜案件。」

警政實務經驗豐富,學經歷完整,陳家欽退休後,警政署進入黃明昭的時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舉踢到鐵板! 車主連收違停罰單抓P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