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車隊、當舖當街駁火 警逮涉案11人持續追緝

29號中午12點,新北市板橋民生路三段上的一間當鋪,被一群計程車行的黑衣人砸店,還有人持槍,對店門開三槍,當舖員工也開兩槍回擊,打中其中一名李姓男子,雙方當街駁火,疑似為了債務糾紛,但其實前一天,當舖這邊的人馬,先去車行砸店,隔天才會被開槍報復,目前已經逮到涉案的11人以及兩把槍枝,其餘共犯將持續追緝。

更多新聞: 湯汁流出滲入椅墊討清潔費遭控敲詐 運將無奈怒告

當鋪前突然停下一整排計程車,隨後一大群黑衣人衝下車,每個人手拿一支球棒,還有人持槍,先對空射擊,再朝著當鋪門口連開兩槍,其他人則是一陣亂砸,隨後跳上車,紛紛逃離現場。

附近民眾說,「像鞭炮聲而已啦,(大概幾聲啊)三四聲有啦,有聽到玻璃破掉的聲音。」

小黃車隊、當舖當街駁火 警逮涉案11人持續追緝

當舖玻璃全碎,現場拉起封鎖線,鑑識人員來回勘查蒐證,新北市板橋地區,大白天驚傳槍響,警方初步調查,是因為一名計程車司機,和經營高利貸的車行借了10萬元,又把車子拿去當舖抵押,重複借款,兩邊都認為車子屬於自己的,為了搶車,雙邊人馬當街對開5槍。

海山分局偵查隊長廖武郎指出,「那就是因為有民眾租賃計程車,那可能因為都沒有付錢,雙方因為就是要查扣計程車,所衍生的糾紛。」

小黃車隊、當舖當街駁火 警逮涉案11人持續追緝

尋仇開槍的林姓嫌犯,犯案後帶著槍枝到附近派出所投案,至於當鋪這一方的槍枝,也被尋獲,警方偵訊後,確定雙方早就結怨,28號下午,當鋪的人就先去砸車行,張姓負責人得知後,相約談判,但雙方喬不攏,29號,換車行的人衝到當鋪,其中林姓槍手連開三槍,遭對方回開兩槍,打中車行人員的手臂和腹部。

計程車行,就位在新北市八里,大門深鎖,警方按鈴,沒人回應,初步了解,雙方沒有幫派註記,警方目前已經查獲兩把槍枝、作案用的8輛計程車,並逮到11人,包含張姓主嫌、槍手以及涉案的8人,另外共犯也都已經掌握對象,究竟當街駁火是否只是為了10萬元債務,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柔道教練摔死兒遭判9年!男童母親難接受「邊騎車邊哭」:一定上訴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