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魚銷日喊卡? 屏東縣府記者會突取消

中國禁運台灣石斑,屏東縣政府原本排定今天(6月29日)舉行石斑魚外銷日本記者會,卻緊急取消,外傳是因為台日本雙方都殺出程咬金。居中媒合的縣府上午澄清說,雙方雖然已經去產地看過漁貨、養殖環境,但還沒有完成細算分析,因此,才會決定暫時取消記者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質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 綠委反問:內神是誰?

中國禁運台灣石斑,屏東縣政府不但搶先中央,推出加工凍儲補助方案,還積極替養殖業者找通路,跟台鐵合作,推出石斑便當,並且大力媒合台灣石斑外銷日本。

屏東優質水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建翰說,「縣府跟合作社這邊去安排的就是,可以用比較好的價格去跟漁民收購,這是縣府一直有跟日方溝通的,不要用現在比較低迷的價格做銷售行為。」

石斑魚銷日喊卡? 屏東縣府記者會突取消

沒想到,原本預訂週三(6月29日)召開的記者會,不只棚架都進場準備場佈,藥檢資料也都準備好了,卻在前一天喊卡。

屏東優質水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建翰說,「反正做生意就是這樣,像我們之前賣中國大陸或其他國家,就是還有一些細節還沒定案的時候,本來就會有一定程度的變數啦,因為我覺得應該不是取消是往後挪,所以好事多磨啦。」

外傳有人想搶禁魚後,第一只輸日貨櫃,才會中途殺出程咬金,不過,居中媒合的縣府說,雙方雖然已經去產地看過漁貨、養殖環境,初步覺得還OK,但還沒有完成細算分析,才會決定暫時取消記者會。

石斑魚銷日喊卡? 屏東縣府記者會突取消

屏東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表示,「因為日方還必須就整個價格啦、運費時間去做詳細的精算跟評估,因為還沒有完成所以記者會才暫時延後,這都是國際貿易上常有的現象。」

儘管過程有紛擾,縣府強調,屏東已經準備好了,只要日方完成評估,隨時可以啟動,希望外界不要任意臆測,造成誤會。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親揭借「他」的獎座過乾癮 樂喊:準備好迎接金曲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