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業者違法引進「水上鋼鐵人」 墾管處:將開罰

靠著強力水壓噴射漂浮半空中,水上鋼鐵人帥氣又刺激,但這項活動在屏東墾丁海域並非開放項目。傳出有遊艇業者悄悄引進營業,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獲檢舉,將依法開罰。業者儘管不滿,有人正提出試營運計畫,遊客則希望適度開放。

更多新聞: 南美館地獄展推「限定孟婆湯」!網笑「喝完秒忘付錢」釣出四叉貓神回

曾經在大鵬灣登場的水上鋼鐵人表演,靠著強力水壓噴射漂浮半空中,帥氣又刺激。

遊艇業者違法引進「水上鋼鐵人」 墾管處:將開罰

不少民眾都躍躍欲試,但這項活動在墾丁並非開放項目。傳出有遊艇業者悄悄引進營業,墾管處接獲檢舉,將依法開罰3千元。

遭罰業者說,「你取締我,這是很沒意思,該有的證照我都有。」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須考量場地的適宜性,如平靜水域,或沒有礁岩的海域來進行比較安全,因此這項活動在墾丁國家公園區域海域並未開放。」

墾丁海域各種水上活動設施,吸引不少遊客到此一遊,但水上鋼鐵人一直沒有列入開放項目,這回遭到取締開罰,遊客則認為可以適度開放。

遊艇業者違法引進「水上鋼鐵人」 墾管處:將開罰

遊客說,「如果他有經過安全訓練,跟合法教練帶領的規範下,我不覺得他是危險的東西。」、「不能說馬上就禁止,因為時代在變,科技越進步,應該多嘗試一點。」、「關於海上的活動,把它整個規範好,我覺得比較重要,以輔代罰啦。」

遭罰業者說,「只靠觀光我也很想提升,但是你們的法令,就是把我們綁的死死的啊。」

水上鋼鐵人已經有業者提出試營運計畫,但還沒開放之前,還是得遵守規定,先推廣其他海上活動。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南美館殭屍走紅!呂捷解析湘西趕屍 科學解釋「半自動搬運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