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送禮券衝打氣 白喬茵爆:禮券不足、診所為難

高市府為了鼓勵65歲以上長輩打疫苗,打就送700元禮券,甚至茂林、桃源、那瑪夏三區還送現金。但國民黨議員參選人白喬茵爆料,因禮券數量不足,有長輩打完沒領到,多次跑診所或打電話,造成診所人員負擔。對此,衛生局表示確實有此狀況,現在已經將數量補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強襲台中市 台灣大道成「河道」騎士疑遭沖倒

長輩來到診所打疫苗,高雄市政府為了加速65歲以上長輩儘快施打第三、四劑疫苗,拋出打疫苗就送700元禮券,甚至茂林、桃源、那瑪夏三區,打疫苗就送現金。

高市送禮券衝打氣 白喬茵爆:禮券不足、診所為難

這個政策的確多少提升「打氣」,但議員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發文,爆料高雄市政府因禮券發放數量不足,有部分長輩打完疫苗,根本沒領到禮券,多次打到診所詢問,讓診所感到為難。

民眾說,「來補領,因為他說缺貨呀,他打電話給我們,說叫我們來領。」

醫師坦言,在禮券發放上的確是僧多粥少,詢問電話倍增。議員質疑,這樣的政策反而讓醫護更困擾。

高市送禮券衝打氣 白喬茵爆:禮券不足、診所為難

國民黨高雄左楠選區議員參選人白喬茵說,「可是有很多長輩,事後抱怨根本沒有領到,有一種受騙上當的感覺,就連診所也抱怨說,其實市府在這個做法,只想到要宣傳而已,但是苦的永遠是基層。」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中部以南這個部分,因為廠商供應不及的問題,那目前為止高雄市這邊已經解決了,請放心一定打得到也一定領得到。」

高雄市衛生局坦言,日前的確有禮券不足的狀況發生,而現在已經將數量補足,讓長輩打完就能領到,希望催出更高打氣。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社團太缺人!「創意超狂海報」網友朝聖哏圖:看得出來很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