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強降雨! 落雷擊中店家頂樓、159縣道淹水

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嘉義市區中午過後,就開始不斷出現落雷,其中一道就打在汽車營業所的頂樓,上頭的磁磚伴隨巨大聲響,噴飛到對街,嚇壞附近民眾,而之後的強降雨,也讓159縣道,出現局部淹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強襲台中市 台灣大道成「河道」騎士疑遭沖倒

指著對面建築物的缺角,當時一陣白光跟巨大聲響,修車廠老闆簡直嚇壞了,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

目擊修車廠業者王信富表示,「看到一個很大的白色的光,我們就轉頭了,聽到爆炸很大聲這樣,然後就開始噴東西過來了。」

午後強降雨! 落雷擊中店家頂樓、159縣道淹水

週三午後,嘉義市區突然開始雷聲大作,當時一道落雷直接打在汽車原廠營業所的頂樓,磁磚碎片噴飛到對街,地板上都還可以看到碎片,民眾甚至還聞到陣陣燒焦味,原先還以為是變電箱爆炸了。

目擊修車廠業者王信富說,「噴到這邊噴到這邊來啊,還有燒焦的味道,還以為是電纜炸開了。」

汽車原廠營業所員工說,「就很像以為是手槍的聲音,砰很大聲,就跑出來看,結果是雷擊,打中我們頂層的磁磚牆面磁磚,沒有人受傷。」

午後強降雨! 落雷擊中店家頂樓、159縣道淹水

幸好只是虛驚一場,沒有人員受傷,不過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不僅是打雷閃電,嘉義縣市也都下起了強降雨,汽車開在路上,幾乎已經看不到對向道路,而在159縣道,往嘉義市區的方向,強降雨也讓原本的山路都成了水路。

汽車要經過都得小心翼翼,騎士更是不敢涉水而過,就怕不小心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社團太缺人!「創意超狂海報」網友朝聖哏圖:看得出來很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