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曝最新人流指數圖 點名「這類人」別跟著出來大玩特玩

醫師沈政男貼出最新人流指數圖表指出,目前已經比5月下旬最低點回升了11%左右。(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44,379例COVID-19本土確診,醫師沈政男貼出最新人流指數圖表指出,目前已經比5月下旬最低點回升了11%左右,他提醒,如果還沒染過疫,最好不要看到曲線下降就跟著大家出來大玩特玩,還是要注意防疫比較好。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指揮中心提出預估,7月底有望跌破萬例,若是如此,屆時染疫人數約425萬例,染疫比例約18%,跟他預估的7月18日新增破萬例、染疫人數410萬例、染疫比例17%,相差不多。

沈政男提到,屆時死亡人數以致死率萬分之16到17計算,應該就是7000上下,希望能夠壓到7000以下。死亡高峰現在看就是6月10日的211例,當時死亡人數累計為3,155,而如果死亡曲線是左右對稱,那麼緩解以後死亡人數就是6,310,但如果右半部略大一些,那麼也就會是七千上下。

沈政男接著貼出最新人流指數圖表,他說明目前已經比5月下旬最低點回升了11%左右。他分析,如果染過疫出來幫忙拚經濟,完全不必擔心再感染,「但如果還沒染過疫,最好不要看到曲線下降就跟著人家出來大玩特玩了,還是要注意防疫比較好」。

沈政男認為,人流指數增加的比例看起來跟確診比例差不多,因此或許出來玩的人大多是染過疫的人,那麼疫情曲線才能快一點跌破萬例。

至於是否打第4劑疫苗,沈政男直言「打三劑都會染疫了,你還沒對這疫苗失去信心啊?」他說,世上沒有打4劑又重覆染疫的研究,打3劑又染疫抗體指數跟染疫後又打3劑一樣,「這樣還要打第四劑嗎?」

對於5歲以下幼兒是否打疫苗,沈政男認為應看染疫風險,幼兒上學當然就是染疫高風險,小小孩不可能防疫,被感染機會很大,「幾個月前,疫情還可控的時候,不都是幼兒園爆發嗎?」此外,如果爸媽的染疫風險高,幼兒當然也是高風險。他說,如果沒有上述兩點,例如都自己帶小孩沒有上班,也沒有群聚、家族聚會,那麼染疫風險可能就很低。

沈政男發文分析疫情。(圖/擷取自沈政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