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尹錫悅首次會面「談日韓關係」! 美日韓領袖會談今舉行

岸田文雄、尹錫悅首次會面「談日韓關係」。(圖/擷取自岸田文雄、尹錫悅臉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正在西班牙馬德里參與北約峰會,2人也在昨晚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舉辦的晚宴中進行了約3、4分鐘的談話,這也是尹錫悅就職以來首次和岸田文雄見面。岸田文雄和尹錫悅同意要讓日韓關係朝正向發展,並在今(29)日舉行的美日韓領袖會談中繼續對話。

綜合《韓聯社》、《NHK》報導,日韓領袖會談無法成行,不過,岸田文雄和尹錫悅昨晚間在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舉辦的晚宴中進行了約3、4分鐘的談話,這也是尹錫悅上任後2人首次見面。岸田文雄先是恭喜尹錫悅就職,執政黨也在地方選舉中大勝。

尹錫悅指出,他和團隊打算在參議院選舉後盡快解決日韓之間懸而未解的問題,迎向未來。岸田文雄表示,非常感謝,他說,知道尹錫悅為了日韓關係做出努力,「讓我們努力使日韓關係更健康的發展」。2人也同意在今日台灣時間晚上8時30分舉行的美日韓領袖會談中繼續對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