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不接受中國稱「台灣海峽為內海」 綠委狠酸:互相打臉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圖/擷取自黃世杰臉書)

中國不斷宣稱台海是中國內海,而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卻說這不違法,反而是美國說台海是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有爭議,這讓國民黨今天緊急提出4點聲明強調中國指稱台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國民黨絕不接受。民進黨立委黃世杰今天狠酸國民黨互相打臉,特別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美國喊話「要親美」,結果自己欽點的國際事務部主任替中國無禮論點背書,顯見就是在幫中國使用武力合理其法理基礎。

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日前指出,「依照國際海洋法,中國說法並沒有違法。」還提到「我們也認知到,國際水域這個名詞,在國際海洋法上有爭議,將來他(美國)在台灣海峽,航行跟飛越的時候,會不會遭到中國強力反擊,流彈波及我們。」但這番說法隨即遭各界批評,直指「這樣的說法完全打臉朱立倫親美說。」

隨後,國民黨今緊急發出四點聲明澄清,強調中國指稱台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國民黨絕不接受,態度明確。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也於第一時間在媒體上公開表明對此說法絕不接受;再者,國民黨堅定支持世界各國在台灣海峽的公共海域,享有合法航行與飛越權利;第三,國民黨歡迎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台灣海峽,有助於台海和平與台灣安全的立場,始終如一;國際之間對於本議題的各種不同見解,國民黨認為應交由法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

黃世杰今出席黨團記者會時狠酸國民黨「互相打臉」,國民黨這麼快打臉自己事務部主任黃介正不當說法,因為這不是國際法上名詞的文字遊戲,而是牽涉到區域和平穩定,以及國際上對於區域安全、國際貿易重要水道。他希望,國民黨,不管是黨中央或是相關黨職,不要用政治上口水輕忽隨意說這些立場。

「國民黨只會互相打臉!」黃世杰提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美國喊話「要親美」,結果回到台灣,自己欽點的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替中國無禮論點背書,甚至還說會有流彈,顯見就是在幫中國使用武力合理其法理基礎,這說法顯然背離事實,跟國際法不相符和,他們在這邊也要嚴肅予以譴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