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辣妹發起「全裸募資」救國!38位創作者裸照狂募2300萬捐軍方

Nastassia Nasko發起裸照募資活動。(圖/翻攝Nastassia Nasko臉書)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烏俄衝突至今仍持續進行,戰火造成不少軍民傷亡,更有無數難民流離失所。除了第一線奮戰的烏克蘭軍人以外,一名年僅23歲的女子娜斯科(Nastassia Nasko),想出了「裸照募資」的方案,民眾可透過捐款換取裸照,至今該計畫已成功募得新台幣2300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娜斯科解釋此計畫的契機在於,當初她半開玩笑的利用推特發文,指出願意用自身裸照來換取協助,讓她的好友能順利出境,沒想到一下子竟收到10多名人士的私訊,表示願意協助。最後,友人也協助逃離烏克蘭。

這讓她突發奇想,認為裸照能夠幫上自己的國家,便開始實施「TerOnlyFans」計畫,名稱結合了情色網站與領土防禦兩個單字,雖然名字上有關連性,但實務上和色情網站沒有任何關係,該計畫吸引38位男女參加。娜斯科強調「TerOnlyFans」僅會為戰爭籌錢,金流不會導向創作者,目前這項計畫已經募得超過70萬美元(約新台幣2300萬),多數捐給烏克蘭軍方,部分則捐助給了收容所及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