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專責病房收治數穩定下降 羅一鈞宣布:全國脫離高原期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42112例COVID-19本土病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天全國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在本月首次降到6000人以下,專責加護病房(ICU)也是這個月來低點,全國確診數脫離高原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東錦脫黨選到底? 國民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

羅一鈞今日下午說明5月31日至6月29日專責病房和專責ICU收治人數趨勢,今天的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在這個月首次降到6000人以下;先前高點是落在6月6日,當時收治7592位,經過這幾週來,一路從7000多降到6000多例,這週第一次看到降到6000床以下。

羅一鈞指出,全台6區收治數都穩定下降,代表確診數脫離高原期,收治部分也是脫離收治高峰,北部很早就脫離收治高峰,目前是中南部也脫離收治高峰期。

快新聞/
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補充,專責ICU目前收治數743位,也是這個月來最低點,全台6區ICU收治數都穩定下降。

快新聞/專責病房收治數本月首度低於6000人 羅一鈞:確診數脫離高原期
專責ICU病房收治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麟洋配捍衛台灣主場!台北羽球公開賽7/19強勢回歸 搶票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