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國民黨中央又突襲苗栗! 鍾東錦宣布:「參選到底」堅信一定勝利
鍾東錦宣布「參選到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各黨派布局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原打算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卻遭徐志榮拒絕,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則說會「選到底」。國民黨今(29)日日於中常會上宣布,提名前水利會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鍾東錦則發布聲明表達遺憾國民黨中央再次以突襲形式提名,自己堅持走改革路線,無所畏懼、參選到底,也堅信一定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明星賽分組名單曝光! 王威晨31萬票蟬聯人氣王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於今日中常會上指出,苗栗縣長過程有些波折,原本溝通、協調整合,各界認為立委徐志榮是大家能接受並支持人選,選策會於5月30日會議決議建議徵召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徐志榮個人意願問題,未送到中常會完成。黃健庭說,經過過去1個月努力,確認徐志榮希望留在立院努力,因此選策會討論後決議建議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送到中常會並通過。

鍾東錦日前曾於臉書透露要「放下百年大黨的沉重包袱」,似乎意指脫黨參選苗栗縣長,後來他也舉行競選總部動工儀式,表態「參選到底」,在國民黨正式通過提名謝福弘後他也發出聲明。

鍾東錦表示,今天國民黨中央再次以突襲形式,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連當事人都是上午11點半才接到通知,「感到遺憾」,再次強調,自己堅持走改革路線,無所畏懼、參選到底,也堅信一定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鍾東錦指出,民眾想要的是一個符合民主潮流、能夠即時回應鄉親需求、並且可以讓民眾的信任政黨,深信大部份的黨員同志都希望國民黨可以更好、國民黨要重新振作,而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讓贏得的人師出有名、輸的人心服口服,這更是一個民主政治應該要有的基本精神,沒想到,選策會小組內的特定成員,依個人派系立場與喜好,決定攸關苗栗縣未來的發展,這是大家所不樂意看到。

因此,鍾東錦說,不管之後面對的對手是2個人、3個人、是黨內還是黨外,他都會高舉並揮舞藍軍的旗幟、找回屬於藍軍的榮耀,與苗栗鄉親一起打拚,正面迎戰並贏得勝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炸南投!竹山鎮馬路成「河道」 混濁泥水淹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