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發表車用晶片指南 宣明智:讓世界知道台灣力量
(圖/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更多新聞: 寶陞股東會通過3.5元股利 今年營運續拚新高

SEMI今天發表車用晶片指南,兩位倡議人聯電(2303)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鴻海(2317)系統晶片設計中心副總經理劉錦勳表示,廠商結伴打群架,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產業力量。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表SEMI Auto IC Master車用晶片指南。包括旺宏(2337)、原相(3227)、凌陽(2401)、聯陽(3014)、鈺創(5351)、義隆電(2458)、芯鼎(6695)、盛群(6202)及揚智(3041)等多家廠商代表一同出席,經濟部長王美花與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也到場站台。

王美花表示,台灣長期深耕資通訊(ICT),跨到車用領域具有利基,這次把國內廠商結合在一起非常重要,讓台灣的半導體力量擴展越來越大,以打群架的概念,讓全球都看得到。

宣明智說,電動車來勢洶洶,需要一個資訊告訴車廠,台灣能夠做甚麼。車用晶片指南就是要讓全世界車廠等需要用到晶片的廠商,充分了解到台灣能夠做甚麼事。廠商結伴而行,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在電動車領域將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劉錦勳表示,經歷過缺晶片的苦處後,代工廠的思維已經做了調整,除掌握控制傳統供應鏈外,也開始嘗試自行開發晶片,此外,疫情讓供應鏈造成比較變動,代工廠開始想辦法與上游廠商接觸,對台灣都是好機會。

劉錦勳說,汽車產業市場規模大,需要的晶片從底層基礎的微控制器(MCU),到自動駕駛、智慧座艙等,可以預知車用晶片指南未來內容會越來越多,能見度更高,讓國際車廠看到,採用台灣車用晶片,掌握電動車發展契機。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開至6/27未清償註記退票31張 達4.0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