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又漲!  飼養10萬隻雞  每月多噴33萬

國內飼料廠繼5月,飼料每公斤漲0.7元之後,又再漲0.4元,有蛋農表示,飼料、電費成本不斷提高,蛋價卻維持在成本價左右,讓他們快要難以負擔!農委會澄清表示,目前國內蛋價,已經回歸供需機制,這一波電價調漲,農牧用電也不受影響,政府並沒有干預蛋價市場。

更多新聞: 不再怕打翻!超商買咖啡見「1重大改變」網狂讚:機車族救星

蔥蛋、荷包蛋、滷蛋、蒸蛋;自助餐、便當店,少不了各種蛋的菜色,蛋價卻從年初,一路漲不停。飼料又漲!  飼養10萬隻雞  每月多噴33萬自助餐店老闆蔡先生說,「年初一箱差不多400多500元左右,漲了一倍多,現在要900多元。」

來到養雞場,農民拿出各家飼料廠的漲價通知單,無奈的表示,飼料7月又要漲!

彰化二林蛋農陳秋池說,「7月份又要漲0.4元1公斤,飼料在5月份已經漲了0.7元了,現在7月又要漲0.4元,所以等於一公斤要多1.1元。」

蛋農表示,以飼養10萬隻雞的農場為例,一個月要多出33萬的飼料費,飼料一直漲,蛋價卻不給漲,維持在一箱810元價格,已經是接近成本、幾乎沒有利潤;另外,夏季雞舍的用電量大,電費又要漲,蛋農快要受不了。飼料又漲!  飼養10萬隻雞  每月多噴33萬彰化二林蛋農陳秋池說,「電費也是負擔很大的一部分,尤其現在的天氣雞舍大約36度,電風扇要吹24小時,不然雞的死亡率會很高。」

不過農委會表示,目前國內蛋價,已經回歸到市場機制,政府並沒有干預。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目前國內的蛋價都回歸到市場供需的機制,我們行政部門並沒有去做,所謂的不准漲或是凍漲這樣的干預措施,經濟部公布的電價調整,我們農漁民的部份是被排除的,所以農漁民的畜牧用電並不會有影響。」

國際原物料上漲,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國內蛋價短時間內,恐怕也難以回檔!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他花351元換「速食自由」!超強搭配照片曝 網讚:有如神一般的完美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