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董座潘思亮出新書 分享疫情轉型經驗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出新書,分享疫情兩年多來,如何帶領飯店成功轉型。雖然國內疫情趨緩,政府也祭出國旅補助,希望幫忙業者提振業績,但電費即將在7月1日調漲,飯店業沒有豁免,因此潘思亮也呼籲政府,應該專案減免飯店電價。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不賣就不虧」薩國比特幣謬論?「藝人淪出氣筒」對付網霸零容忍!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舉辦新書分享會,夫人蔣一惠特別上台獻花。去年喜獲麟兒的夫妻倆狂閃曬恩愛,潘思亮還回憶起與太太相識的過程。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說,「跟大家有點不太一樣,有點像是飄的,我說的不是王祖賢那種飄法,有王祖賢的氣質(仙氣啦),有仙氣這樣飄過去,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我未來的太太,我完全不認識她。」

不過談到這兩年疫情衝擊旅宿業,潘思亮很有感。現在又要面臨電價調漲,忍不住向政府喊話。

晶華董座潘思亮出新書 分享疫情轉型經驗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說,「當然這是會雪上加霜,針對某些國際觀光飯店給予減免,我們並沒有條件調漲房價,因為客源沒有了,沒有客源所以不可能調漲房價,搞不好還要下殺。」

話說得直接,雖然過去幾年電價都沒漲,一次大漲難免會痛,但海嘯第一排的觀光飯店,沒有住客、業績急凍,若不是靠著五星級美食外送、外賣,根本撐不到現在。去年政府推出國旅補助紓困,帶動2~3%業績成長,潘思亮說晶華算是相對幸運的。

晶華董座潘思亮出新書 分享疫情轉型經驗

旅宿業面臨挑戰,雖然透過積極轉型,搶攻這兩年熱門的國旅市場,不過五星級飯店市場主要還是靠外來觀光客或商務客的蒞臨。潘思亮也期待政府早日邊境鬆綁,讓飯店業恢復正常營運。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資賣超227.89億元 大砍金融股